梨花糕

彼得帕克以为他要上神盾的耻辱墙

*蜘蛛侠平行宇宙电影au

*彼得帕克未死亡

*我流漫威预警

*和漫威的离婚作


“我知道你是为了什么,金并,但你不能——”


“你给我闭嘴!”


彼得帕克在金并砸下那一拳的前一秒因为失血过多昏迷了过去。老天在上,我绝对是神盾局史上死的最早的英雄,我一定会被挂在耻辱榜上的。但愿天堂没有像尼克弗瑞一样的长辈。在昏过去之前他这样想到。


*


“如果早知道天堂也有水桶头的话我一定不会选择去送死。”彼得帕克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一天后的傍晚,当他看到萨姆萨利坐在他病床边上的时候他重新闭上眼睛并且说到。


然后下一秒他的脸上就传来一阵剧痛。


萨姆萨利,新星,他的同事、他的队友、他的朋友,对着他英俊的脸庞结结实实地来了一拳。


好吧,这不是天堂,我还活着。


“嘿伙计你什么毛病?”彼得捂着左脸瞪着萨姆,“你居然对我这个伤员动手?还打在我脸上?”


“你该得的。”萨姆收回手,面无表情地说道:“彼得帕克,你就是个傻X。”


好的让我们回顾一下前情,我发誓在这个故事里将会是唯一的一次。


我是彼得帕克,AKA蜘蛛侠,16岁的那年我被一只辐射蜘蛛咬了,然后我获得了超能力。接下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我失去了我的本叔叔,成为了蜘蛛侠,加入了神盾局,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我打击罪犯,还有罪犯,然后因为打击罪犯拥有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在我昏迷过去之前我追踪绿魔发现了金并的秘密实验室,那个大块头想要打通平行宇宙,但这样做会造成布鲁克林的崩溃,所以我偷走了实验室的数据做了一个可以炸掉机器的u盘——接下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我被发现了还被结结实实揍了一顿。现在躺在床上动弹不得。我面前这个男人叫萨姆萨利,外号新星,人体火箭,我通常喊他水桶头,是我在神盾局的同事。所以也许大概可能是他救了我——就算你救了我你也不能打我的脸啊混蛋!


“所以你毁掉对撞机了吗?”彼得问。


“什么对撞机?你是说那个机器?没有。”萨姆顿了顿,“我试了但我的能量波没办法击毁它。”


“上帝求你告诉我你抓了金并。”


“抱歉。他逃走了。”


“...我不该指望你的。”


*


迈尔斯莫拉莱斯坐在旋转椅上,双脚垂空。他有些局促不安地玩弄着自己的手指,低头看桌面。


两天之前,他还只是个普通的十三岁初中生,要面对无穷无尽的测验和作业。一只辐射蜘蛛打乱了他所有的生活。一夜过后他拥有了和蜘蛛侠一模一样的能力。并且他闯入了一场战斗中。他眼睁睁地看着蜘蛛侠被逼入险境,被金并打成重伤。他看到了只在漫画里见到的英雄赶来救下了蜘蛛侠。一场混战之后,他才从躲避的掩体后面爬出来。


他摊开手掌,蜘蛛侠托付给他的芯片在手心留下了一个浅浅的印子。


“听着,拿着这个,一会趁他们不注意爬到那个上面把芯片插上去,然后炸掉对撞机,不不不你不用担心我,我一会就会来和你会合。”蜘蛛侠在刚刚那场战斗中伤得很重,边说话边喘气,他的肋骨可能被打断了,迈尔斯猜。


如果不是亲眼目睹,谁又会知道这个守护了纽约十年的英雄要承受多大的痛苦。


但是在刚刚躲避的过程中,他却把蜘蛛侠拼死也要保护的东西弄坏了。


“新星先生。”他用袖子擦了擦眼泪,“这个是...蜘蛛侠给我的,对不起。”


被世人称作”人体火箭”的男人抱着重伤昏迷的蜘蛛侠,漂浮在半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嗓音有些低沉:


“既然这是他托付给你的,你应该等他醒过来之后亲口和他解释。”


这是迈尔斯现在为什么会坐在蜘蛛侠,准确地来说是彼得帕克对面的原因。纽约人不会想到他们的英雄,实际上是一个26岁的年轻人。而红蓝的蛛网紧身服之下是一个金发碧眼英俊潇洒的大男孩。虽然此时这个男人双手都绑着厚厚的绷带,左脸也一片青紫,但伤痕并不能减少一分一毫他的魅力。


“对不起,帕克先生...我——”对不起我不仅完成不了你托付给我的任务,我还弄坏了你的芯片。我永远都无法成为像你一样的英雄,我是一个胆小鬼。


十三岁的自己在干什么呢?彼得帕克看着对面过分年幼的孩子,有些苦恼。十三岁的自己,天天遭受着校园欺凌,没有哈利也没有MJ,只有汤普森那个混蛋和无穷无尽的关壁橱的“游戏”。但是尽管如此十三岁的自己也没有像面前的孩子一样需要承受这样可怕的事情。


是的,可怕。彼得帕克清楚地知道他们身上发生的异变是一种多么可怕的东西,伴随着能力而来的是沉重的痛苦。而迈尔斯,他又是那么年轻——


他的身上还缠着厚重的绷带,让整个人看起来滑稽极了,就连想抬起手摸一摸对面孩子的头这个简单的动作对于现在的他来说都是艰难的。蜘蛛侠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伤——不仅是绿魔和金并给他造成的物理伤害,冲撞机里的粒子也对他的身体造成了莫大的伤害。虽然不致命,但是足够让现在的蜘蛛侠丧失战斗能力了。认识到这一点让彼得感到沮丧。


“没关系...你已经很棒了。”彼得扯出一个笑容,“你做的够好了,迈尔斯。剩下的交给大人吧。”彼得帕克在心中把新星就地处决一万遍,他还只是个孩子,怎么可以就这样突兀地将他牵扯进这种事情里!


“等我解决了金并,我可以教你几招,你得学会怎么掌控你自己的能力。”

评论(10)

热度(39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