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糕

好人有好报

又名齐格飞的一天

现代au

私心就是想写这种大家都宠着飞哥的文

无cp

流水账请轻拍


  十项全能品学兼优的好少年齐格飞是个乐于助人的少年,今天的他也像往常一样去孤儿院做义工。当然不出意外地,他又一次迟到了。等到他赶到孤儿院的时候,另一名志愿者迦尔纳已经站在院子里面等他了。

  “…”迦尔纳假装没看到他仰头看太阳,然后转身对他身后同母异父的弟弟阿周那说道:“阿周那,做人一定要守时。”阿周那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伸出手拽了拽迦尔纳的衣角让他不要站在院子里晒太阳。

  “迦尔纳哥哥,会晒伤。”

  齐格飞尴尬一笑,走过去往阿周那手里塞了一把糖让他到屋里自己去玩。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迟到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抢别人钱包的小偷,我去追他了。”齐格飞诚恳地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不,我并没有怪你。”迦尔纳依旧保持着四十五度角仰望太阳,就像一朵向日葵一样。“我是在帮你向太阳神祈祷。”

  “祈祷什么?”

  “祈祷你好人有好报。”迦尔纳面无表情,看不出喜怒。齐格飞突然感到脑后蹿起一股凉意。

   

  莫德雷德,这个被自己父母抛弃在孤儿院的孩子因为身世和成长环境的原因变得自卑又口是心非。每次看到齐格飞都会狠狠地瞪着他有时候还会往他身上踹上一脚。也许是因为齐格飞实在是好脾气,每次都一笑而过,莫德雷德看见他的笑容就更加别扭以至于现在见到都是他转头就跑。

  莫德雷德爬上院子里的苹果树的时候齐格飞正准备帮杰基尔缝扣子。就在早些时候,他的扣子被暴力的孪生哥哥海德扯了下来。院长达芬奇和齐格飞赶到的时候杰基尔正在缩在角落里面抽泣,可怜的孩子习惯了被海德欺负,连哭也不敢哭出声。一旁的叛逆小孩海德双手往口袋里一插,站在他身边,和杰基尔几乎一模一样的脸上布满了纠结的神色,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去安慰他。看到一路小跑过来的达芬奇,他红色的眼瞳中突然闪过一丝危险的意味,就在下一瞬间,在杰基尔的惊呼中,海德从口袋里猛地掏出一把塑料叉子就要往达芬奇身上插,当然他在碰到达芬奇之前就被达芬奇抓住了手臂动弹不得。

  “放开我!你这个老太婆!”海德用力挣扎。

  “不行哦,海德~”达芬奇笑意盈盈,“坏孩子是要接受惩罚的~”

  于是在周围人惊讶又同情的目光之中,海德就被达芬奇拖走了。

  “齐格飞哥哥….”杰基尔怯生生地抬头,眼镜下的眼睛里面又起了一层水雾,“院长会打海德吗?会把他赶出去吗?你能不能去帮我和院长说其实海德他不是个坏人….”

  齐格飞叹了口气,这个孩子天性善良,就算被欺负成这样了还向着海德。也许这就是兄弟情深。他蹲下身摸了摸杰基尔的头安慰他说达芬奇肯定不会把海德扔出去,只是肯定少不了一顿骂。

  就在齐格飞刚刚拿出针线盒准备给杰基尔补衣服的时候玛修冲了进来告诉他莫德雷德因为一个赌约爬上了院子里的苹果树。

  齐格飞跑到树下的时候莫德雷德已经爬到了树顶。女孩子抹了一把沾满汗水的脸,瞬间左边白皙的脸蛋上出现了一道黑印。“喂!”她对着树下大喊:“混蛋,谁说我不会爬树的?”结果下一秒,莫德雷德就因为重心不稳从两米多高的树上摔了下来。

  “小心!”齐格飞冲上去接住她。“唔!”手臂传来一阵疼痛。

  “齐格飞!”莫德雷德用力掰开齐格飞护着的手臂,果然这上面已经浮现出了大片淤青。

  “你….”女孩子咬住嘴唇愣了半晌,抬头的时候眼中已经有了泪水,“你这混蛋!为什么要突然冲上来啊!我又——又没拜托你救我…”

  “不要傻笑了!有什么好笑的啊!”

好在虽然伤口看上去狰狞极了但实际上只是点皮外伤,齐格飞看着躲在医务室门口偷偷看他却又不肯进来的莫德雷德,脸上的表情在不知不觉中柔和了下来。

  “怎么了?”迦尔纳帮他上药的动作慢了一拍,然后顺着齐格飞的目光望过去瞬间就明白了。他眨了眨眼睛还是决定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齐格飞准备回家的时候站在院子里等了好长时间莫德雷德也没出现,他有些失望地转过身准备离开。这时候二楼的窗户突然打开了,莫德雷德从窗口探出头,往他的方向扔了一个小小的包裹。齐格飞伸手接住,然后就听见莫德雷德砰地一声关上窗户跑走。

  打开那个包裹,齐格飞一眼认出是之前莫德雷德攒的连她自己都舍不得吃的糖,里面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歪歪扭扭的“谢谢”两个字。齐格飞几乎可以想象出莫德雷德纠结地把她藏在枕头底下的糖翻出来,趴在她的床上写完这张纸条的别扭样子。他本想把糖还给莫德雷德对她说他很高兴她有这份心意,但是转念一想依着莫德雷德的性子如果自己把东西还给她她说不定会气得当场扔掉也说不定。于是齐格飞换了主意打算下一次来的时候给莫尔雷德买点好吃的,顺便再带她去买套新衣服——齐格飞注意到莫德雷德的衣服被树枝划了个大口子。

  

  齐格飞在回家的时候顺便去了一趟超市买菜。就在居家必备好少年齐格飞认真地挑选西红柿的时候一个黑衣男子从他身边跑过撞了他一下,齐格飞晃了晃站稳了身子然后就听到后面有人喊“抓小偷!”。身体比大脑快一步做出反应他一个大跨步追上去用没受伤的右手就揪住了黑衣男子。

  被偷走了钱包的女子很快就从后面追了上来,齐格飞单手拎着男子把钱包还给女子。女子接过钱包不住道谢,说什么也一定要报答他。

  女子执意要请齐格飞喝咖啡。

  “多亏了,你不然我今晚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家呢。”女子感激地望着齐格飞,毫不掩饰眼中的炙热。齐格飞愣了愣,端着咖啡的手顿在半空中,半晌才轻轻把杯子放在桌子上。   “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

  “怎么能这么说呢,你可真的是忙了我大忙。”被过长刘海遮住一只眼睛的女子让齐格飞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感,“我说啊,齐格飞,你——”

  齐格飞终于知道那种诡异的感觉来自何处了。“布伦希尔德?”他难以置信地盯着女子说出那个名字。

  “终于想起来了吗?齐格飞?”齐格飞的前女友布伦希尔德依旧保持着诡异的微笑,“我一眼就认出你了呢,没想到你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呢….连我都不认识了吗?”

  气氛一下子变得无比尴尬。

  布伦希尔德摇摇头,感慨地说道:“我原本以为你随着年纪的增长能稍微改变一下你的性格,结果你还是这样一个滥好人。齐格飞,在这个世界上,好人往往是没有好报的。”

  齐格飞神思恍惚,三年前分手时候布伦希尔德哭着哭着就笑了,她指着齐格飞说像齐格飞这样的人活该孤独一辈子。齐格飞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布伦希尔德的愤怒他能理解,毕竟十次约会九次被男朋友放了鸽子,还有一次男朋友中途跑了,任谁都不会接受的。如果可以的话,齐格飞也想要认认真真地约一次会,然而,每次他都能“恰好”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恰好”到他有一度甚至怀疑神明在对他进行恶作剧。

  双方都被勾起过去的回忆。布伦希尔德似乎已经对那段悲剧的过去式恋情释怀,现在想起来也只是淡淡一笑,“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好人有好报的,齐格飞。”

  齐格飞走出咖啡厅,下午三点的阳光没有正午那般炙热,但是仍然刺眼。他看了看手表,时间正好来得及乘下一班的公交回家。

  “好人有好报嘛……”齐格飞自嘲一笑。这世界上又有几个好人真的有好报的。

 

  齐格飞抱着一大堆东西回到家的时候吉尔伽美什正在打游戏,齐格飞把大包小包往饭桌上一放发出一声闷响,吉尔伽美什这才抬起头诧异地往他的方向瞅了一眼。

 “本王饿了,快去做饭。”吉尔伽美什只是瞅了一眼便继续沉浸在自己的游戏世界中。齐格飞见惯不惯地无视了他中二晚期的自称,拿着刚买的菜就进了厨房。不得不说,除了重度中二病无时无刻不在发作这一点之外,吉尔伽美什总体来说还算一个合格的室友。只是齐格飞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不太明白这个富家公子发什么神经要和他挤在这间小公寓里面。

  “怎么了,有意见?”吉尔伽美什挑眉。“有意见驳回。”

  “感到荣幸吧杂种,本王愿意屈尊和你共处一室,这便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齐格飞一时语塞,心里默念他是一个中二病中二病中二病来安慰自己。吉尔伽美什完全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每次都是以各种乱七八糟的话语搪塞过去。时间久了这件事就被齐格飞压在了心底,成了一个无需知道真相的谜团。 

   毕竟他身边有毛病的富二代也并不是一个两个,比如钱多人傻的迦尔纳,又比如和吉尔伽美什是同类的奥兹曼迪亚斯。

  一边做饭一边胡思乱想的齐格飞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思绪。他打开门,门外站着迦尔纳,身后跟着万年跟班阿周那。迦尔纳左手还拎着一个大盒子。

  “你....来蹭饭?”齐格飞抬起手差点想用刚刚切过洋葱的手揉揉眼睛看看是不是自己认错人了,手举起到鼻子前又放了下去。迦尔纳是稀客,虽说他、吉尔伽美什和奥兹曼迪亚斯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关系好到可以一起出去嫖(不),被圈子里的朋友称为“黄金三靶”,但是由于齐格飞的公寓位于上层人士口中的“贫民窟”,所以一般都是吉尔伽美什跑出去找迦尔纳他们玩。还有一点重要原因是,吉尔伽美什似乎是因为躲着家里人才住到了齐格飞这里,“本王不会被跟踪,但是其他两个蠢货就说不定了,毕竟他们是蠢货。”吉尔伽美什讲这话的时候一副不与其余两人同流合污我有智商我自豪的表情,欠揍极了。这话若是传到了迦尔纳和奥兹曼迪亚斯的耳中,一场血案不可避免。

  “齐格飞哥哥好。”迦尔纳还没开口,阿周那就先说了出来。“祝你生日快乐。”

  齐格飞这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生日,一时间有些发愣。生日这种东西他向来都是一个人过,想起来了就给自己煮碗面买个蛋糕想不起来就那么过去了,后来和布伦希尔德谈了恋爱,小姑娘说好要一起陪他过一个生日结果两人压根没到那个日子就分手了。再后来,齐格飞就单身至今。

  “哟,迦尔纳,比想象中的要来得早嘛!”吉尔伽美什从房间里出来,举着开了免提键的手机,里面传来了奥兹曼迪亚斯的经典笑声。

  “既然是你的生日余就勉为其难地祝贺一下吧齐格飞。”埃及土豪这回带着新婚妻子正在欧洲度蜜月飞不回来,本来是拜托迦尔纳转达生日的祝福的,不知道怎么的手一抖就打给了吉尔伽美什。吉尔伽美什当然懒得修改那不敬的话语,而是直接开录音录了下来放给齐格飞听。

  “......要不要先把蛋糕摆出来,是达芬奇院长亲手做的。”眼见着气氛因为某个人诡异的笑声变得尴尬无比,迦尔纳连忙出来打圆场。齐格飞刚答应,就听到猛得一声巨响。公寓的窗户外面燃起了绚烂烟花。大家探出头去,孤儿院的大美人院长笑眯眯地冲齐格飞打了个招呼,“生日快乐”四个字的祝福被烟花的响声盖过。她身边还站着完全被五颜六色的烟花吸引住注意力的莫德雷德。

 

  “生日快乐哦,恭喜你又老了一岁你这混蛋!祝福什么的...麻烦死了!”齐格飞听到莫德雷德这话无奈一笑,他早就猜到莫德雷德会这么说。不过...他捏着自己下巴沉思,自己今年已经二十七了,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

  

  “齐格飞哥哥许了什么愿望?”阿周那眨着一双大眼睛趴在桌边仰头问道。

  “反正肯定是要一个女朋友之类的愿望。”吉尔伽美什嗤笑一声。

  “阿周那,愿望讲出来了就不灵验了。”迦尔纳又教导起自家弟弟。 

  “我许的愿望啊....”齐格飞一本正经地说:“是好人有好报哦。”



评论(2)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