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糕

执念

*妄想cp:齐格飞x莫德雷德

*突如其来的脑洞

*双黑化

*没有剧情

*慎点   




      莫德雷德用剑尖挑下对面英灵遮住一半面孔的诡异面具,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她眼前。银灰色长发的英灵一个闪身出现在数十米之外,拿着剑的右手一挥毫不犹豫地斩出一道充斥着魔力的剑波。愣神的莫德雷德闪避不及,瞬时脸颊被划出一道长长的伤口。


  莫德雷德却好似感觉不到疼痛一般,连眉都没有皱一下。她只是直直地盯着对方的脸,露出一副复杂的表情。“齐格飞?”听见这个名字英灵似乎心有所感,握着剑准备的攻击动作稍稍顿了一下。但下一刻他仍是高举长剑坚定地刺向莫德雷德。


  “不...”莫德雷德伸出舌头舔走从伤口留至嘴边的血,伤口虽已愈合但是血迹却留存在她脸上染红了半张脸,看上去狰狞又血腥,“你是Alter?”


  眼前的Alter与齐格飞外表几乎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是从眼角处扩散开来的黑色花纹,在原本英俊的脸上肆意爬过,就好像被大火烧伤留下的伤疤。


  莫德雷德档下攻击,耳边便传来master召回的命令,纵使她今天有心对这件蹊跷至极的事情再探一二也注定只能半途而废了。她挽了个漂亮的剑花收起武器,化作虚影离开了这片战场。


  不过今日也不算是一无所获,至少摸清了狂阶英灵的真面目。


  屠龙的英雄变成恶龙本身,这反差可真是有趣极了。


  这并不是莫德雷德第一次在圣杯战争中碰见这位屠龙英雄,早在一百年前的那场七对七混战之中,他们就有过一面之缘。不过当时的齐格飞因为捐献了心脏而和人造人齐格产生了奇妙的联系,就连他本人都说不清和莫德雷德交手的到底是哪一位。


  “你果然是个彻头彻尾的蠢货。”莫德雷德放下手中的剑轻叹一口气,“这真的是你的愿望吗——如此这般,只是依照别人的意愿而战斗,你根本就不配称之为骑士。”


  彼时不知道是齐格还是齐格飞的骑士疑惑地望着她,不管是他们之中的哪一个都无法理解莫德雷德的惋惜。前者是因为对外界一无所知,后者则是因为在此之前从未有人对他提出这样的质疑。在齐格飞作为人类活着的时候,他不断地接受他人的祈求,不断地完成他人的祈求,以至于到死他都没有拥有过属于自己的心愿。所以在见到濒死的齐格之时,他内心突然冒出的想要救他的想法,让他心甘情愿地把心脏赠予他。


  只是这种行为在从小接受不列颠骑士教育的莫德雷德看来,简直就是愚蠢至极。作为骑士,实现别人的祈愿有什么不对?每一个骑士都是心甘情愿地接受别人的恳求的。在莫德雷德走上背叛的不归路之前,她也曾是圆桌骑士中闪耀着光芒的一员,她愿意帮助年迈的老人从野蛮的强盗手中抢回他的独生女,她愿意为了在苦难之中的人民拔出她的剑。看到被拯救的人们脸上露出笑容时,她内心也会觉得幸福。


  她的剑,原本也是为了守护而诞生的剑。


  莫德雷德无数次想,如果她不是亚瑟王的血脉,那她是不是也能够像加拉哈德这样从头至尾都坚守自己的信仰,为守护不列颠献出自己的生命?可惜没有如果,叛逆的骑士最终还是变成了终结者。过去她爱的一切都被她亲手毁灭。


  “真正的骑士,应该是为了自己的信仰而战的。”莫德雷德冷冷道:“齐格飞,你配不上你的剑。你根本不懂自己的信仰,或者说,你从来没有过信仰。”


  莫德雷德不得不承认她对齐格飞的嫉妒,一个至死都因为乐于助人而受到人们尊敬的英雄?这样纯粹的人,就算是圆桌骑士中也是少有,更不要说莫德雷德这种一出生就带有污点的骑士了。但是齐格飞就和她的父王亚瑟一样,像一个机器。亚瑟王是因为自己的信仰而封闭了自己的情感,齐格飞却是从一开始就不了解自己成为骑士的意义。


  他从来都看不到当他帮助了别人的时候,别人对他发自内心的感激与赞颂。他也分不清祈祷和利用的区别。就因为他看不到,分不清,所以他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


  莫德雷德自那一战之后就拒绝与齐格飞交手,就算后面与红方结成了同盟她也绝不与齐格飞多说一句话。


  不管事迹再怎么恶劣,本人再怎么孩子气,她终究还算是个堂堂正正的骑士。


  一百年前的圣杯战争中莫德雷德的战斗以一种平和的方式迎来了落幕,她最后看了一眼狮子劫,意识就脱离了现实。接着她像一个幽灵一样围观了自己悲哀又可笑的一生,她还看到了亚瑟王人生的最后一刻,看到了因为愧疚和罪恶而发疯的兰斯洛特,看到了未来那个教会了她冷漠的父王感情为何物的少年。


  所有人都得到了各自的救赎,只有她仍因为罪孽寸步难行。


  突然莫德雷德瞪大了眼睛。


  她看到了齐格飞。她看到那个叛徒把长剑从他的致命处穿过,看到他脸上诡异而喜悦的笑容,看到齐格飞眼中的痛苦与挣扎。


  她是一个背叛者。而他是被背叛的人。


  下一秒场景就从她眼前消失,她抬起头,看见了卡姆兰的夕阳。她又回到了她永远无法逃离的地方,她赎罪的地方。 


  只是一瞥,便成执念。


  再一次受到召唤之时,已经是一百年之后。年青的魔术师拿着杀死莫德雷德的圣枪碎片,满心希望能够召唤出传说中的亚瑟王却失败。莫德雷德望着比她还高上半个头的御主,嘴角勾起轻蔑的笑容。


  她自然是看得出这青年自恃甚高,对她的态度更是傲慢中透着愠怒。这世间总有一些人眼高手低,单论相性这一点,这青年是绝不可能召唤出高贵的骑士王。


  这场圣杯战争,看来是一场无趣的游戏了。莫德雷德有些扫兴,直至她见到那个眼熟的狂战士。


  挑下面具的那一刻,与齐格飞相似的面容,听到名字时眼中露出的茫然,都让莫德雷德一下子确定了英灵的身份。


  “如果说这才是真正的你。”莫德雷德嚼碎嘴里的棒棒糖,宝石绿的眼眸中终于起了波澜。她眯起眼睛,像一只发现猎物的豹子,“那我就奉陪到底。”


  她的执念因为齐格飞而起,自然也只有齐格飞能解开。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