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糕

扒一扒那一对全民cp叶傅

*现代私设

*没有逻辑,人物ooc到天际,慎入

第一次写叶傅,原著混一点新边,求轻喷

叶傅真是一对特别温柔的cp!感谢古龙写了这么一对美好的cp!


  

1、马芳玲  


#你永远都不知道和你拼桌的人是什么货色#


  

  马芳玲第一次见到叶开和傅红雪是在学校的食堂里。因为赶论文忘了时间的马大小姐来不及回家吃饭,只能去学校食堂。结果第一次去食堂吃饭就恰好正赶上饭点,食堂里人满为患,她端着刚打好的饭菜晃悠了半天都没找到座位。


  最后她走到角落里,四个人的位置正好有三个人坐在那,还有一个是空的。


  “请问我可以和你们拼桌吗?”


  坐在左边的男生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笑了:“请便。”他话音刚落,就被另一面的女生狠狠地瞪了一眼。


  “有漂亮的女孩子过来拼桌他自然是再乐意不过的。”女生声音清脆,如铃铛一般悦耳,只是话里透着一股醋意。


  马芳玲顿时感觉有点尴尬,坐在男生身边觉得脸都烧红了半边,饭菜也变得索然无味起来。好在男生没有再看她,相反也没有搭理对面女生撇过来不满的眼神,而是专心致志地和坐在他正对面的男生说起了话。


  “傅红雪,你当真不请我吃饭?”男生点了点自己盘里的青菜,故作委屈地说道:“你就忍心看你的兄弟因为缺少蛋白质营养不良饿死在你面前?”


  傅红雪?傅红雪!闷头吃饭的马芳玲听到这个名字猛地抬起头来。怎么会是他?对面的男生长得很瘦,苍白的脸,略长的刘海让他看上去气质阴郁。男生吃东西很慢,只用一只右手,左手则是握拳搁在一边。这种一般人看来有些怪异的姿势他做起来却没有一丝地不协调,好像他本来就应该是这样古怪的人一样。


  他就是那个白天羽的私生子傅红雪?马芳玲好似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他对面的那个男生,必定是叶开了。吃一顿饭竟然能遇到这么两个赫赫有名的家伙,真是出门没看黄历造的孽。只是怎么看,这傅红雪都不像传说中那个叱咤风云的黑道少主。若不是马芳玲作为万马堂的大小姐对他的事迹略有耳闻,打死她也不会信这两个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年轻人能够将整个地下世界都搅得翻天覆地。


  然而此时那个可能背地里是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叶开正觊觎着另外一个魔头——碗里的鸡腿。


  傅红雪依旧吃着自己的饭,似乎没有听见叶开的话。倒是一旁的女生看不下去了,她一拍筷子,柳眉倒竖,“不就是一个鸡腿吗?我去给你买,你至于一直想抢傅红雪碗里的菜吗?”


  叶开还是笑眯眯的,但是却拦下了女生的动作,“又不是随便什么人想请我吃饭我都肯吃他的。”


  “那,那你想怎样?”丁灵琳话还没说完,一旁的傅红雪突然动了筷子把碗里的鸡腿夹给了叶开。


  “傅红雪你怎么也惯着他?”丁灵琳被他们俩之间奇异的相处方式搞得一头雾水。


  “我不爱吃鸡腿。”傅红雪说完又陷入沉默,慢吞吞地接着吃自己的饭。


  以后出门吃饭还真得看黄历。这一顿饭马大小姐吃得糟心极了。


  

2、翠浓  


#当你想撩一个纯情小处男的时候却被他身经百战的好兄弟破坏#


  


  翠浓从未见过如此奇怪的人。 


  傅红雪如鬼魅一般凭空出现从那群无赖手中救下了她。他的手苍白修长,骨节分明,力气却大得惊人。他拉着翠浓的手腕,似乎要将它生生拽断。他这样紧地牵着她,但是一到了安全的地方,又飞快地放开了,好像刚刚的一切都根本没有发生过。


  翠浓注意到虽然傅红雪的脸色依旧是苍白的,但是他的耳朵已经红了。


  翠浓笑了。刚刚那个凶神恶煞如修罗一般的男生,竟然会因为牵了女生的手而害羞。


  她拢了拢耳边的碎发,笑道:“我叫翠浓,谢谢你救了我。”一个聪明的女生,永远都知道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收获异性的好感。“如果不是你,今天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脱身了。”


  翠浓是个很有魅力的女孩。她的魅力并不仅仅局限于外表的美貌,像她这样聪明的女生,一颦一笑之间都能够夺人神魂。若是换成其他男生,在刚刚的三言两语之间就能被她征服。


  可惜救了她的人是傅红雪。


  一个傅红雪并不足以挣脱女生布下的小陷阱,但傅红雪的身边,总是跟着一个叶开。


  一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叶开。


  “萧小姐未免太过客气了。”叶开突然出现,而且显然他已经偷听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墙角。“你的感激之情在下替傅红雪心领了,只是你的一番心意,实在是太过贵重,还请你自己收回去吧?”


  翠浓的脸色忽然变了。


  傅红雪表情虽然未变,但是叶开知道他已经生气了。傅红雪生气的时候几乎和平常一样,不熟悉他的人是完全看不出他的情绪的。


  于是他拍了拍傅红雪的肩膀,语气故作三分轻松地说道:“天涯何处无芳草...你看我早就说过女人不可信,更何况这女人还是萧别离的养女。”


  翠浓脸上已经连一丝笑容都挂不住了。她的秘密这人本不应该知道。


  “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不知道啊,我是诈你的。”叶开笑了,这笑容却让翠浓如坠冰窟。“我若是知道,就不会任由傅红雪救你了。”


  “不过现在,我知道了。他也知道了。”


  叶开越是笑得灿烂,翠浓就越觉得可怖。


  难怪别人都说宁可惹十个傅红雪也不要惹一个叶开。


  “这样英雄救美的小把戏,光是丁灵琳一个人就玩过好几次了,也未免太过老套。”叶开淡淡道:“而且你千不该万不该对傅红雪耍这种心机的。”


  “...这一次暂且饶过你,记得回去转告你父亲,既然想和我们神刀堂做生意,就不要在暗地里搞这种下三滥的花样。”


  翠浓几乎是落荒而逃,因此她并没有听见在她走后叶开和傅红雪的对话。


  “都看在你的面子上把人放走了,就别再生气了吧?”


  “我没有生气。”


  “你要是真喜欢那个女人,我去帮你说亲去?——不过你妈肯定不会同意。”


  “...”傅红雪更生气了。叶开这次实在是不厚道,风头也出了,笑话也看了,到头来只有他一个人出力不讨好。


  “你好吵。”生气的傅红雪觉得喋喋不休的叶开比平时更加讨人嫌,“不准说话。”


  “...”


  

3、丁灵琳 


#那个追我的女生背着我和我兄弟做了什么#



  丁灵琳从小就和叶开一起长大。


  丁灵琳想,如果不是叶开,她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同傅红雪这样的人做朋友。因为傅红雪这样的人实在是天底下最不适合做朋友的人了。


  傅红雪从不肯与别人多说一句话,好像多讲几个字就能要了他的命一样。他的眼神永远都是冷冷的,他盯着人的眼神简直就像一匹饿狼,让人不寒而栗。


  但丁灵琳又有什么办法,叶开喜欢傅红雪,几乎无时无刻都要跟着他,而丁灵琳又一定要跟着叶开。所以傅红雪从一个独来独往的单身大侠变成了一个小团队的一员。


  一开始傅红雪是拒绝的。当初还在上高中的傅红雪为了躲开叶开,在某个晚自习课上独自一人翻墙逃了课。他在街上无所事事晃悠的时候遇到了丁灵琳。


  丁灵琳见到傅红雪先是一惊,然后就欣喜地跑到他面前,“叶开呢?”她知道只要有傅红雪的地方就一定会有叶开。


  但这次她却想错了。


  “他不在。”


  “他不在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丁灵琳眼里的光黯了下去,没有叶开,她也不知道该和傅红雪说什么话。他们之间的联系几乎是完全建立在一个叶开上。


  丁灵琳逃课出来是为了去喝一家奶茶店新出的奶绿,女生总是会因为一些奇怪的原因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她本想喊上叶开一起去,但是她想到傅红雪是一定不可能逃课的,傅红雪不去叶开也不会去。所以最终她还是一个人去了。但她万万没想到那个从不逃课的傅红雪竟然逃了课,而且叶开还没有跟着一起。


  “你和叶开是吵架了吗?”傅红雪没说话。丁灵琳也察觉到自己问的问题是有点傻了。叶开从来不与人吵架,更何况是碰上傅红雪——叶开对傅红雪好得不像话,亲兄弟也不过如此。而傅红雪就是个闷葫芦,让他和别人争吵上几句简直比登天还难。


  “你想不想喝奶茶?”丁灵琳把疑问扔到脑后,她一向是如此,若是一个问题她想不通,她便不会再想。“我请你喝杯奶茶好不好?”


  傅红雪沉默了一会,这才犹豫着点点头,道:“你一个人晚上不安全。”


  丁灵琳的心跳漏了一拍。从来没有人这样为她考虑过,就算是叶开,也不把她当做寻常的女生。丁家三代都是军方的人,丁灵琳自幼便跟着她的三个哥哥学习拳脚功夫,她自认若是遇到拦路抢劫或者色胆包天的混混,她的身手足以自保。


  但她毕竟是一个女生,是女生,就渴望被保护。


  “傅红雪你可真是个...”丁灵琳忍不住笑了。她自己也没注意到这是她第一次对傅红雪展现笑容。


  “嗯?”傅红雪歪了歪头,好像在很认真地听她接下来的话,但丁灵琳说了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断句后便没了下文。


  丁灵琳忽然觉得傅红雪比叶开要可爱得多。想到这一点,她脸上的笑容就更加灿烂。傅红雪沉默地走在她身后,和她始终保持着错开一步的距离,看着她脸上的笑容,眼神闪过一丝茫然。但一直紧握成拳的左手却悄悄放了开来。


  


  

4、叶开


#当我兄弟为了救其他女人受伤#  



  “三哥,我真的不知道会变成这样...”那个冬夜,丁灵琳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抱头痛哭,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沾湿了衣服。路小佳坐在她身旁,伸出手揽住她肩膀安慰自己的妹妹。就在半个小时前,他接到丁灵琳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丁灵琳哭得撕心裂肺,他想不出是什么事情能够让她如此恐惧。他赶到医院的时候丁灵琳呆滞地站在手术室外,眼圈哭得通红,看到他的一瞬间眼泪又决堤般涌了出来。


  “那家伙是冲着我来的...但是现在躺在里面的却是傅红雪...”从她断断续续的话语中路小佳终于拼凑出刚才发生的事情——丁家树大招风,盯上丁灵琳的人不是一个两个,偏偏他这妹妹自小叛逆从没有危机意识。这次的车祸并非意外而是敌人谋划已久,若不是傅红雪反应快帮丁灵琳挡了一劫,现在他就该去太平间认领他妹妹了。


  “如果他真的出了什么事...我该怎么和叶开交代...”丁灵琳的泪已经停了,只是怔怔地望着手术室,好像整个人的魂都到了那里面。


  “你想要怎么和我交代?”不知道何时已经赶来的叶开站在不远处,脸上挂着苦涩的笑容,“灵琳,这并不全都是你的责任。”


  丁灵琳的心一下子凉了,叶开说的“并不全都是”,这个词的意思她是懂的,如果傅红雪真的出不了这间手术室,叶开一个人都不会原谅,包括他自己。


  路小佳显然也听出了叶开的弦外之音,他猛地抬头,眼神直直地盯着叶开。没有人能够在他面前威胁丁灵琳,就算那人是叶开也一样。


  叶开已经没了一丝笑意,他并不关心路小佳对他的杀意,他只关心傅红雪的安危。


  他的命是傅红雪换来的,他童年所有的幸福快乐都建立在傅红雪的痛苦之上。白天羽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不惜牺牲另外一个无辜的孩子,直到今日花白凤都不知道白天羽对傅红雪所有的关怀与严厉都只是为了将他培养成一个合格的挡箭牌,甚至不知道傅红雪并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白天羽可以冷血无情,但是叶开不能。


  因为他并不想要用傅红雪的痛苦换来的东西。他怀着愧疚之心接近傅红雪,想要尽自己所能来补偿他。但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这种愧疚感就成了心动。也许是第一次见到傅红雪的惊鸿一瞥,又或许是和傅红雪在一起朝夕相处的日子里。


  天知道他是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压下对丁灵琳发怒的念头。


  手术室的急救灯终于灭了。


  叶开踉跄着跑过去。


  




5、傅红雪


#当你受伤之后你的好兄弟就变得诡异了#


  


  这并不是傅红雪第一次受伤。


  在遇到叶开之前,他受过无数次的大大小小的伤,大多伤口都令他感到痛苦但并不致命。但是不管他是因为什么原因受伤,他的父母,尤其是父亲,从来不会有多余的关心。


  更多的情况是白天羽对他露出失望的表情,而花白凤看到白天羽对他的这种态度,本该站在母亲立场的她会因为女人的羞愧对他变本加厉地责备。


  曾经的傅红雪也期待过睁开眼睛就能看到双亲焦急而关切的神情,但一次又一次地失望后,他终于学会了习惯。他傅红雪,生于黑暗,本就不应该有这种缥缈虚幻的期待。


  他从未想过睁开眼睛的时候,会发现空荡荡的病房里不只有他一个人。他艰难地挪了挪自己的手臂,这一动惊醒了趴在他病床前睡着的叶开。


  “...”傅红雪看着叶开嘴角的一滩水迹,嫌弃地别过脸。


  “傅红雪你醒了!”叶开揉了揉眼睛,他的眼睛遍布红血丝,眼眶下因为熬夜而浮现的一圈青黑。傅红雪还不能大幅度动作,只能微微偏过头看他。


  这样狼狈的叶开傅红雪是第一次见。


  一时间他竟有些慌乱无措。在他记忆中有这样狼狈情形的人,只有他的敌人,被他打垮的敌人。


  而叶开当然不是敌人。


  “伤口还疼吗?”叶开的语气是欣喜的,虽然这份欣喜中有掩不住的疲惫——任何一个人紧绷着神经过了三天都会感到疲惫的。


  傅红雪摇了摇头。


  他的肋骨被撞断了好几根,这会连呼吸都能牵动身上的伤。如果换成普通人,定是无法忍受这样的疼痛的。但傅红雪早已习惯。他受过比这更重的伤,忍受过比这更难耐的痛苦。


  叶开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他沉默地帮傅红雪拉好被角,摸了摸他的头道:“一会我去喊医生帮你开点止疼的药。别干忍着。”语气温柔而缱绻。


  傅红雪眨眨眼睛,他觉得现在的叶开和往常的叶开并不一样,处处透着诡异,但一时间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他拉住叶开,皱着眉头坚定地摇了摇头,“不疼的。”


  如果被白天羽知道他居然软弱到需要依靠药物来止疼,肯定又是一顿数落。


  “以前...比这更疼的时候...”傅红雪绞尽脑汁想出些理由来为他的话做辩护,但他没发现他每说一个字叶开的脸色就阴沉上几分。


  “以前是以前。”长久的沉默过后,叶开最终还是妥协了,他叹了口气回握住傅红雪的手,“现在不一样了。”


  “以后有我。”


  傅红雪因为他承受了许许多多的痛苦,但是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与未来,自己都会护着他,把本该属于他的幸福还给他。


  叶开这样想着,握着傅红雪的手更紧了一些。


  


  傅红雪一瞬间以为叶开才是被车撞傻了脑子的那一个。


评论(8)

热度(1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