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糕

那一天,师兄仍未知道师弟到底为什么生气

   

 

楚留香手游


武当师兄弟


高冷邪魅师弟x风流废柴师兄


 @Enoch_折折折折折 我师弟,我师弟真的又帅又强超棒的大腿!



     少侠被楚留香从海中救起送到武当的时候还不到二十。


   少侠一上山就遇到了武当二弟子蔡居诚叛出师门,送走了未来的师叔,少侠一转身被掌门萧疏寒喊住了——像每一本江湖中流行的武侠小说里写的一样,少侠因为根骨清奇被收为武当的小师弟。


  然后,然后少侠就奉命下山闯荡江湖去了,再回到师门领课业的时候,少侠一抬头看到了一个陌生面孔。师兄在一边清咳一声:


  这是....你师弟。


  少侠激动地一顿,一下子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感觉就好像你出门游学回家发现父母又给你添了个弟弟,而且这个弟弟已经到了能够喊自己兄长的年纪。喜大于惊。少侠走过去紧紧抓住师弟的手,有些语无伦次地做自我介绍:你好..我是..我是你师兄...


  师弟把手从少侠的手里抽出来,冷冷淡淡地回了一声“师兄”。


  这个师弟,长得清冷,性子也冷淡。少侠坐在江南的茶馆里休息,手里捧着一杯碧螺春,苦恼地陷入沉思。结果一不留神就被一旁的华山弟子一屁股坐了大腿。少侠手一抖,滚烫的茶水全洒了一地。


  少侠望着地下的残骸,心中默默决定以后宁愿自己打坐调息嗑药也不来这劳什子断袖满座的茶馆了。


  与整日在江湖胡混满脑子不是去云梦泡汤池就是去华山惹事三天两头被冻到残血人生目标是去点香阁和武当叛徒头牌蔡居诚共度春宵的少侠截然相反,师弟纵使身在江湖也一直在勤勤恳恳地修炼,完全是冲着绝世高手这个目标去的。十二连环坞万里听风薛家庄,能获得历练的地方都踏遍。


  少侠开始自告奋勇想带着师弟去做任务让师弟见识一下江湖人情冷暖快意恩仇,结果没过多久师弟修为就超过了他。一群人结队去十二连环坞教训武维扬,一个不留神少侠就被暗器伤到差点出师未捷身先死。师弟熟练地一个八卦图定住进入狂暴状态的武维扬,一把掰开他的嘴扔了颗药然后扛起少侠就把他扔出了战斗范围。


  少侠当时就怂了。面对师弟的眼刀,他老老实实地交代了他把装备偷偷变卖送给了蔡居诚师兄的事实。


  少侠:对蔡居诚师兄何止喜欢简直想.....我大武当的弟子怎可沦落与此等烟花之地!我是誓必要将蔡师兄赎出来的!


  师弟:......


  少侠:师弟我和你说.....


  师弟:蔡居诚...有我好看么?


  从此少侠就抱着师弟的大腿不放了,刷经验刷副本都跟着师弟,师弟在前面上阵杀敌,他就在后面偷偷放一个八卦图把敌人定住让师弟打。他躲在远处看着师弟打架,一时间看的竟有些痴了。


  师弟虽然长了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脸,但实际上是极好看的。妖冶中透着一股傲气,不苟言笑嘴角却含着一抹弧度。


  少侠看着愣了神,竟没察觉他们队伍已经打完了。师弟收剑入匣,一个瞬步就来到他面前。放大的脸出现在眼前,少侠一个没站住向后摔倒在地上。


  师弟:师兄?


  少侠:(装死jpg)


  师弟:....师兄。


  少侠:我摔倒了,要师弟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起来。


  师弟转身就走。


  少侠:师弟!你等等我!你不爱我了!


  一旁路过的暗香女弟子高傲地扫了他们一眼,骂了一句死给。


  师弟的脸色更阴沉了。


  少侠委屈但少侠不能说,只能翻身上马跟着师弟。


  回去的路上少侠问师弟为什么不扶自己。


  师弟:你是装死啊。


  少侠:装死怎么了,我是你师兄你就不能对我好一点!人家都说长兄如父你连个公主抱都不肯抱我!


  师弟:书上说公主抱抱的都是好看的女孩子。


  少侠:....你胡说,书上明明没说一定是女孩子!


  师弟:你没蔡居诚好看。


  少侠蔫了。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现报可不就是他这样的么?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了。少侠依旧是整天胡混,点香阁里一掷千金,终于送够了礼物感动了蔡居诚能够在点香阁里留宿。


  第二天,少侠找到师弟,脸上掩不住的兴奋:


  师弟师弟,你猜我昨儿个在哪过夜的?


  师弟手里拿着刚才的野花正准备往包裹里放,听见这句话一愣,眉毛皱了皱,还没来得及回话少侠就兴致冲冲地自顾自说了下去:


  昨晚我去找蔡师兄了,他居然让我过夜了!结果你猜他干嘛了?彻夜长谈居然真的只是彻夜长谈!他一晚上就给我写字读诗喝酒,我都不知道他吟诗吟得这么好!我给你模仿一段——


  少侠说得越来越兴奋,手舞足蹈地模仿蔡居诚吟诗的姿态,师弟靠得近了些,一股浓浓的酒味。还是蔡居诚房里的杜康酒的味道。


  


  师弟是去过点香阁的,和几乎所有的武当弟子一样,他也点蔡居诚。但是他去了不聊天不喝酒不留宿,每次都是往那一坐,干喝茶,蔡居诚开始赶人了他就走。


  有一次蔡居诚倒是意外地好心情破天荒地和他聊起了天。


  我以为邱居新那混蛋已经是最高境界了,没想到你比他更胜一筹。蔡居诚大概也是有些喝醉了,竟然迷迷糊糊地趴在桌子上眼睛半眯看师弟。你来青楼居然只是喝茶....莫非...这一届新的武当弟子那处有难言之隐?


  师弟推开他走了。出门的时候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躲到门后,看着背着剑匣的青年走进点香阁。


  是少侠。


  他这个师兄呀,总是胸无大志,对谁都是和和气气的,就算被碰瓷被讹了也不会说出一声重话只是掏钱消灾。看谁都是好人,一张笑脸显得年纪更是显小,惹得茶馆边上卖鸡蛋的周嫂都打趣说想将闺女嫁给他。纵然伤了他,一句道歉便能换得原谅。


  也许这个人想追求的是渔樵农耕,所以总是在逃避,一个人缩在假想的保护壳下,过着自己自以为的生活。然而他身在江湖。


  身在江湖,便身不由己。


  师弟突然想起刚下山的时候,少侠抱着一坛竹叶青,望着他笑得眉眼弯弯。


  少侠指了指不远处阁楼的房檐说想在那上面喝,但他的轻功实在差劲,努力了好几次才跳上那并不算高的房檐。一边喝酒一边和他唠叨。


  师傅还好吗?小棠最近还是老去找宁宁师姐玩?嗯嗯师兄还是那副面瘫样?上次那个说要包养武当弟子给他读经的香客赶出去了么?


  师弟喝着竹叶青一一作答。


  少侠抱着坛子猛灌一口,接着又幽幽地说道:江湖险恶,师弟,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他的酒量也是不好的,喝几口就醉了却总爱逞强。脸颊因为醉意浮上一层红。不过既然你下山了,便不用慌,不管怎么样都有师兄罩着你!他揽过师弟的肩膀,你师兄会成为名满天下的大侠,然后让武当成为天下第一大派,护你一辈子,你出去只要报我的名字就没有人敢动你。


  薛家庄的薛衣人...我觉得他并不是什么值得深交之人..师弟一定要小心....还有云梦掌门,那可是早年江湖闻之变色的“妖女”,师弟你千万别惹了她...去华山之前要置办些厚衣服不然会冻病...少林的扫地僧千万不能惹....


  这个人呀,最讨厌的便是修炼和厮杀这种麻烦的事情,倒是颇有纨绔子弟的作风。但即使他满心都只想着醉死在温柔乡中,他却仍知道自己要护住珍视之人。所以他再怎么胡混,修为却还是稳步在涨的。



  我不后悔。师弟喝光坛子里最后一口酒。我不要你护我。


  我会变强,然后护着你。让你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少侠还在耳边喋喋不休。


  但是下一刻他就说不出话来了。


  因为师弟吻住了他正在说话的那张嘴。


  师兄,你可是以为我不会生气?


  少侠倒退几步,脑袋还晕晕乎乎的,师...师弟?


  师兄。少侠后退几步,师弟就跟上几步。


  夭寿啦我家大魔王师弟生气了怎么办!!!在线急等!


  师兄。终于被逼到无路可退,师弟凭借身高优势把少侠困在手臂和墙之间。


  在!


  不准再提蔡居诚。


  ......这个....


  不准。


  是!


  还有,我喜欢你,师兄。


  


  


  


  


  武当一枝花:家养的小兔崽子终于开窍了!!!


   暗香师傅:我就知道你是死给。


  武当一枝花:???师傅你胡说,明明在遇到我师弟之前我都是直得笔挺的!


  暗香师傅:呵呵,直男还整天去嫖蔡居诚?


  武当一枝花:雾草求您再也别提蔡师兄了,现在一听到他名字我就浑身疼。


  暗香师傅:呵呵,妈的死给。


评论(1)

热度(14)